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以艾传爱 幸福花开

发布者:李玲 [发表时间]:2021-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以艾传爱 幸福花开

5月28日,小麦金黄,艾草飘香,南阳医专党委副书记逵应坤带领由党委组织部牵头的机关一支部、临床系党总支师生来到了定点扶贫村,方城县广阳镇官坡岭村陈庄小学开展扶贫扶智、送医送教到基层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服务乡村振兴、医学教育扶智”,内容包括:其一,传授心肺复苏技能,规范刷牙方法,引导孩子们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其二,普及天然药物知识,教育孩子们爱家乡、爱科学,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其三,唱红歌颂古诗,开展爱国爱党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逵应坤副书记、杜晓平教授多次深入陈庄小学,是孩子们的老朋友了,他们的再次到来,受到了师生们热烈的欢迎。李玲教授以“艾青青,爱传传”为题,循循善诱地从端午佳节的来历讲到南阳百姓的“幸福草”,让孩子们对熟知的艾草有了更科学更广泛的认识。机关一支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点准备了宣教材料。活动中,乡村孩子们愉快地领取了为他们准备的小书签,作业本、橡皮、笔及火腿肠等礼品。孩子们清澈的眼神、热情的应和、礼貌的答谢,给几位参与的义教大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他们而言是难得的体验和锻炼,一致表示要更加努力地学习,苦练本领,做基层百姓健康的“守门人”。

南阳医专临床医学系师生在校党委的正确引领下,长期开展乡村振兴扶贫扶智义务教育活动,“送爱、送医、送学”到小学,受到百姓的一致好评。此次送爱送医送教活动,让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爱祖国,爱生活,爱劳动的种子就像艾草一般,又一次得到了阳光雨露的滋养,必将会不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