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概况
支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概况

临床医学系学管支部现有支部委员4人,支部书记张立润系党总支副书记,宣传委员王川为系学工办主任、纪检委员张政、组织委员王桂春。支部下设第一、第二两个学生党小组,张智林王梦雪分别任党小组长。支部教师党员16人,学生正式党员8人、预备党员192人


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一、负责支部全面工作,对支部工作负主要责任。

二、负责召集支委会和党员大会,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委会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定期向上级请示和汇报。

三、负责支部的各项建设,组织党员学习,定期开展活动,做好民主评议,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党建发展工作,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四、组织检查本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了解执行中的问题和反映,按时向支委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五、抓好支部委员会的学习,按时召开支委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团结,相互支持和配合,协调内部关系。

六、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指导、参加学校党小组的活动,定期对党小组的工作开展检查。

七、支持校长做好校内的事务工作,经常保持与同级行政负责人的联系,抓好干部的考核培养。

八、深入学校听取党员和教师的意见和建议,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

九、领导工会、共青团、妇女、老干等群团工作,负责统战、监察工作。

十、加强学习,不断改进领导作风和思想作风。廉洁自律、公正办事,推进校务公开,在支部当好班长,在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组织委员岗位职责

党支部组织委员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协助支部书记制定和落实党组织工作计划,开展正常的党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积极开展谈心活动,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党纪教育。

三、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负责对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手续。做好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转正工作。

四、做好党员的管理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评先工作、统计工作,做好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和收缴党费工作。

五、认真落实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创新党组织活动的内容和方式,努力提高党组织活动的成效。

六、定期组织好党内的组织生活会,开展积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七、经常深入学校,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检查和监督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