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护航生命 救在身边

发布者:李玲 刘文博 [发表时间]:2021-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护航生命  救在身边

——记南阳医专临床技能知行社急救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2021年6月16日上午,受卧龙岗街道风帆社区邀请,杜晓平教授、李玲教授带领南阳医专大学生临床技能知行社,走进风帆A区文化广场为群众开展急救科普知识培训。    

 

 

本次活动主题为“谋幸福、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内容包括:其一,歌舞红歌颂党恩,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居民爱国信念。其二,传授医学急救知识,推广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开展敬佑生命教育,增强居民的安生意识,学会急救技能

俗话说云: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此次活动,社区内从跚跚学步的孩童,到白发苍苍的耄耋老人,对急救知识和技能都充满了好奇和热情,不少群众克服畏惧心理,尝试练习,对急救知识和技能有了初步认识。

临床医学系党总支践行“三全育人”,引领大学生临床技能知行社刻苦练习临床技能,多次走进学校、社区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的科普宣传活动,为服务基层百姓奉献绵薄之力。

(供稿 临床医学系 李玲 刘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