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真理力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支部学党史、悟思想、重践行的积极性,6月25日临床医学系学管党支部举行“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党史知识竞赛,支部近300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赛。

此次竞赛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应知应会为基本内容,采用网上答题方式进行。赛前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自学与集体学习等方式积极学习,做好备赛;竞赛时全体参赛人员认真对待、细心作答,均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了测试内容,比赛现场秩序井然,收效良好。

党史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使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刻地认识和学习了党史对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作用,提高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系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学习党史,提升党史理论修养,增强其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