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百年正是风华正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100年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无畏时代的黑暗,立志要在这无边的黑暗中造一束光,从此便有了中国共产党!他们是那个时代的光,更是我们永远铭记的英雄。如今,100年后,中国强大而伟岸,这百年时光正是风华正茂的时光!

今晨,朝霞映红东方,新一天的太阳冉冉升起,金色的光芒,照耀着天安门广场,无数的人们涌入广场,他们来见证这举世瞩目的一刻。广场两侧,一百面红旗迎风飘扬,这红色穿过百年的风雨洗礼,愈发耀眼。

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屹立,不远处,高大的红色拱门上,正中央的党徽熠熠生辉,“1921”与“2021”,铭刻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     

100年是山河巨变的100年,这100年是历久弥坚的100年,这100年是风华正茂的100年!


 

 

最真挚的祝福献给你:

        亲爱的党!

 

下面是我们系学生对祖国送来的祝福与赞扬:


用青春热血,接力新的征程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临床医学系  20普大口腔5班  王富莹

党的一百年是接续奋斗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凭借的是战斗时期“天和”驻太空、“祝融”探火星......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不得不好好思考一个问题,下一个一百年,青年如何接棒?

 在奋力抵抗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中国人民又一次的让世界震惊,在抗疫斗争最艰难的时刻,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坚守一线,以命相拼为打赢新冠肺炎做出了巨大牺牲,刻画了逆行者的最美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中国疫苗的快速研发到投入临床试验再到大范围的接种,成千上万的医学人才为了我们的健康和国家的未来奋斗数不尽的日日夜夜。他们让我感觉到了医者的责任,也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我对他们十分敬佩,也向往成为这样的医生。他们就是我们医学生的榜样。还记得刚入学时“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的铮铮誓言,这就是我们医学生应该承担的责任。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要尽我所能去提升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眺望前方征途,赓续红色血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19普大临床5 候相会

党的一百年是接续奋斗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凭借的是战斗时期“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觉悟,和平时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品格,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血脉。

我的家乡在淅川县,为了响应政府南水北调工程,举家迁出了故土,难以忘记父母亲朋当时的痛苦经历,我也一度理解不了。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阳,到了我的家乡,他调研了南水北调渠首和移民村,观察了水质了解了移民的生活,并作出:“吃水不忘掘井人,你们就是掘井人”的讲话,我深受感动:总书记没有忘记我们,政府没有忘记我们!后来我认真查阅资料,了解到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以来,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居民用水水质明显改善,无数居民喝上了南水北调水。那一瞬间我明白了,这不就是我们党的红色血脉吗?战斗时期半条棉被的故事,和平时期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怀,这种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不就是我们党的红色血脉吗?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站在一百年的起点上,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努力探索医学世界,熟练掌握各项技能,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砥砺初心,勇担使命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20临床4班 李轩

党的百年华诞已经到来,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初心未改。我认真观看了“七一勋章”的颁授仪式,作为党内最高荣誉,观看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激动无比的。当我看到获得“七一勋章”的都是各行各业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时,内心又一次受到震动,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云南华坪县女子高中校长张桂梅老师。在作为获得勋章代表发言时,张老师第一句话说:我就是一个平凡的老师。张老师孤身一人从东北扎根云南,力挽狂澜不断降低当地女孩的失学率,历经千辛万苦筹建免费的女子高中,十几年过去了,从女子高中走进大学的学生超过2000人。她作为一个女性,做出的贡献如此巨大,自身的姿态却如此之低。她说支持她走到现在的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医学生,沐浴在党旗的光辉下,成长在新时代的号角声中,现在是一名共青团员,以后第一件事就是申请入党,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在前辈的引领和指导下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现阶段努力学习医学知识,在第二个一百年里像张桂梅老师那样,秉承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发挥青年人应该的激情和热血,无愧仲景学子的光荣称谓,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