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开学季|千帆航争阔,风起再扬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确保21级学生平安顺利返校及搬迁,根据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临床医学系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整体部署了学生返校及宿舍搬迁工作,详细制定了临床系返校计划与搬迁工作方案。

遵守规则 有序返校

2022年8月27日早7点孔明校区,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秦玖刚、系学工办主任王川、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志愿者提前到位,积极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返校学生按照指示通道有序入校,进入校门前学生志愿者们先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及同行自查”等方面截图,随后依次为学生测体温、消毒、发口罩,把好入校关口。学生健康无异常方可入校,异常需要到临时隔离点隔离。入校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以进一步核实学生健康状况,不留安全隐患。

你搬我帮 齐心相助

为使搬迁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快捷进行,学生分批次于27日下午及28日上午从孔明校区搬迁至仲景西区。党总支书记秦玖刚、系学工办主任王川及各班辅导员在现场监督指挥调度搬迁车辆,帮助学生解决搬迁实际困难。同学们作为搬迁的主体,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和分工。在搬迁之前,同学们按照要求打包行李并做好个人信息的标注。搬迁进行时,以寝室为单位,寝室长清点行李件数,一名同学跟车照看行李。活跃在搬迁一线的学生志愿者们,及时做好对接工作,实现各个寝室包裹的跟进并记录。对于仍在隔离未能如期返校的学生,由辅导员老师核实以后,本班班长及室友进行代打包、代跟踪、代确认,保障各环节无误,打消未返校学生的搬迁顾虑。各班同学互帮互助,体现了浓浓的同学情。

新学期,新气象。就让我们以崭新的面貌去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吧!征程再起,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