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凝聚青春智慧,交流共促成长--2023年临床医学系春期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了解学生需求与思想动态,加强师生间的沟通和交流,2月24日下午,临床医学系在4号教学楼408会议室举行师生座谈会,系党总支书记秦玖刚、副书记王川等系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和40余名学生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川对开学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环境美化、期末考试诚信行为进行了赞扬;系党总支书记秦玖刚对学生表达了欢迎和问候,让同学们畅所欲言,力求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会上,同学们分享自身寒假实践及医院见习的所思所想,提出了自己在学业规划、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困惑和感悟。不少同学针对教学管理、教学实施情况等教学学习方面侃侃而谈,并提出了建议。随后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川介绍了新学期的学生管理制度,期望同学们规划好生活和学习,拥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系总支书记秦玖刚认真听取学生意见,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的解答,表示本学期会根据学生需求开展职业生涯课程及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加强同学们对自身职业规划的认识;同时,也会继续开展“实训大比武”技能训练,加强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力求将理论知识融会贯通。最后,秦玖刚书记对学生关注最多的专升本考试以及《专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计划》再次进行了详细解读,鼓励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同学从当下开始,积极认真学习,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以及乘风破浪的决心;对参加定向医学生培养计划的同学寄予厚望,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基础临床医学知识,为基层医学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促进了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对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大学生是社会人才储备力量,是民族未来中坚力量,临床医学系也将始终秉承“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携手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推动我系高质量发展建设,为基层医疗事业发展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