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青春践行二十大 做好健康责任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南阳医专委员会关于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 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临床医学系认真谋划、精心组织,2月27日,临床医学系领导班子及全体辅导员走进班级,召开了以“青春践行二十大 做好健康责任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次班会。

会上,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健康”六个关键词,各班辅导员老师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科学认识疫情、做好价值观引领等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利用多媒体等工具,形式多样地介绍目前新冠病毒防疫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宿舍安全等方面的安全常识,提高学生防范能力;同时,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学风教育,引导学生迅速调整心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新学期学习目标,全身心投入学习与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和谐阳光的学风氛围。

临床医学系领导班子成员走进班会课堂,现场指导班会。秦玖刚书记系对学生关注最多的专升本考试以及《专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计划》再次进行了详细解读,鼓励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同学从当下开始,积极认真学习,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以及乘风破浪的决心;对参加定向医学生培养计划的同学寄予厚望,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基础临床医学知识,为基层医学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系领导通过亲身讲述等形式与班级同学对话,激励广大同学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珍惜青春、振奋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担起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的时代好青年。

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安全第一刻。临床医学系将一如以往,全力筑牢安全防线,守护临床学子安全,创建平安文明校园。